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落实宿舍检查与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 :  2017-03-08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为及时贯彻落实我校“校园安全与环境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和环境整治,保护广大学生生命财产安全和身心健康,34日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海燕老师领导由研究生会成员组成的宿舍安全检查小组,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的宿舍安全、卫生进行了全面的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是对宿舍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卫生状况进行隐患排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逐一登记并落实整改。掌握学生宿舍情况,防患与未然,防止发生意外事故。

查寝过程中小组成员始终保持着严谨的态度,细心检查所有可能的安全隐患,认真记录各个寝室的查寝情况,不作假,不马虎。同时,唐海燕老师提醒同学们杜绝使用违规电器,保证用电安全。整个检查过程进行得很顺利,各寝室同学都积极配合。但仍发现个别宿舍“不合格”,存在卫生情况较差以及部分大功率电器的问题。检查小组对发现隐患的宿舍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和建议。唐老师强调“要从其他高校宿舍消防安全隐患中吸取教训,杜绝使用违规电器,保证用电安全,防患于未然,同时呼吁大家要积极创造干净卫生的寝室环境。”

通过这次检查提高了同学们卫生与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同学们的个人节律,对违规电器使用、寝室脏乱差的危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于寝室的管理起到了很好的效果,有利于学院宿舍文化的建设,同学们养成自觉维护宿舍卫生的良好习惯,共创舒适温馨的生活环境。

(图文/李雨辰 龚正红)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